谢依纤(中考退)

445908697

24




第二天醒来,容陳还是惶恐不安的,第一次在吃饭时没守了规矩,跪在地上道“容陳知错,容陳昨晚犯了错。”


“阿陳,说过了开心不是错,快起来。”


容陳抬起头仔细观察着容靳,还是没有起来,因为父亲从来不喜形于色。


他怕……


父亲还有怒火……


他怕……


被揪出错误……


父亲的怒火……


他承受不住的……


“阿陳,起来吧!”见容陳还不起来,心中有些生气,说话的语气不自觉的凌厉起来。


容陳听出了容靳这句话下的怒火,果然自己还是惹了父亲生气,可他也不想的……


但身体还是顺从的站了起来,站在身旁等待疼痛的来临。


容靳那句话一出口,便有些后悔了,阿陳也很伤心……


“阿陳,起来吃些东西吧!”


容陳很是惊讶,对于父亲一而再,再而三的包容,很是惶恐,可随即又为这些事找到了借口,开口道“父亲,是需要我回医院吗?容陳可以不吃早饭的,容陳这就去收……”


“容陳!你是听不懂我说的话还是怎么?我觉得我说的是让你起来吃饭,怎么就变成了让你回医院了!”容陳的话没有说完便被容靳打断了。


“容陳知错,容陳该罚。”依旧是认错的话语刺得容靳心疼。


“我为什么要罚你?又为什么要在新年时罚你?”


“容陳犯了错,该罚,不会逃罚的。”


“犯了什么错?”容靳很不理解,他日日看着阿陳都不知道他犯了什么错!


“容陳心软,帮了杜浩缪罚六十,容陳在祖母家不守规矩罚一百,容陳不该笑的罚五十,容陳不该提要求的罚五十。”他以为上次的轻轻放过就是为了日后的责罚,自己倒是没有猜错,又把不少错往自己身上揽了揽。


“还有吗?”他实在不理解为什么要把不是自己的错往自己身上揽。


“容陳不知道了,容陳能用五十鞭子换吗?”容陳小心翼翼的看着容靳道。


“不能。”


“容陳那能用一百鞭子换吗?”


“阿陳,我们是父子,不是仇人,以前是爸爸对你太差了,伤了你的心。”


父亲再说什么?以前对自己太差了,伤了自己的心。


父亲是在试探自己或者是关心?


不,是试探的,父亲我不想被这般试探……


“容陳不怨父亲,是容陳的错。”


“是我的错,你怨我也是应该的。”


“容陳不敢。”容陳连忙道。


“阿陳,不要怕,你妈妈的事不怪你的,是我太过偏听偏信了!阿陳不要怕。”


“真的不怨容陳吗?”容陳还是鼓起勇气问了次,随后等待疼痛的降临。


可这次不是疼痛,是安抚……


“不怪你,阿陳试着再信爸爸一次,如同之前一般,好吗?”











下章就要说开了!

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29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